第十二期波多黎各中美洲大学“中国法班”项目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03

201864日下午,由我校文法学部法律系与波多黎各中美洲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同举办的第十二期“中国法”项目正式开班。

文法学部副学部长王四新教授首先致欢迎辞。王部长热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北京和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相信通过为期两周的讲座、讨论、参观、交流,同学们将对中国及中国的法律制度和文化有进一步了解,并期待今后同学们有机会到中国从事法律实践活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四新教授为学生做了《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专题讲座。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同学们将会了解到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中国刑事司法制度、中国宪法与行政法制度、中国商法制度、中国民法制度、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以及国际商事争端在中国的解决方式等内容。此外,还将与法律系本科生、研究生和辅修学生交流,共同讨论案例,并赴地区法院、律师事务所等地参观考察。

该项目始于2006年,每年波多黎各中美洲大学法学院都组织学生来我校学习“中国法”。通过学习,同学们不仅对中国的法律制度有了初步了解,也对中国的法律文化和历史传统有了更深的认识。

波多黎各中美洲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最享有盛誉的是法学院和眼科学院。该校设有准学士、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课程设制也丰富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