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05


通讯员:乐琦  摄影:王庆福

35日,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代表团到访我校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人文学院院长张晶教授、副院长兼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婧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乐琦副教授、本科教学主管谭丽丽老师以及短期培训项目联络员王庆福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谈。

张晶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马来西亚马拉工艺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办学体系、专业特色及国际交流情况。

会谈由张婧副院长主持。双方就教师交流互派、学生交流互换、专科生短期汉语培训、出版物与国际期刊的合作、举办国际会议、攻读中国语言文学博士专业学位等问题展开友好会谈,双方达成共识,将在上述层面展开深入合作。

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证的马来西亚公立大学,该校语言研究学院(APB)成立于1972年,提供10种现代语言作为熟练课程,每学期约60,000名学生。APB在莎阿南校区拥有235名学者和35名行政人员,在马来西亚的12个州立校区共有750名学者,在21世纪的语言教育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马方代表团一行六人:包括玛拉工艺大学语言研究院院长Ahmad Mazli Muhammad,校友联络副主任Noor Ahnis Othman,学生事务副主任HJ Hassan Awang Boon,亚洲语言协调员Nur Anisah Tan Abdullah女士,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Norhayuza Bt.Mohamad,项目负责人engku Azeezeen bt Tengku Shamsudden

正在我校就读的第九届汉语桥马来西亚赛区季军金炅彦Kim DongSung以及优秀奖获得者魏晓诗Qui XiaoShi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