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毕业生代表塔娜发言稿

发布者:王楚楚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177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塔娜,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代表毕业生在这里发言。

 首先,我谨代表今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向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付出过心血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同时,也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时光荏苒,岁月钩沉,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是我们紧张而充实,飞速成长的过程。研究生生活瞬息而过,但这将是我们瑰丽人生中最难忘、最浓丽的一段时光。

 再回首,我们的青春岁月已然烙上了人文学院的印记,浸润了语言学的墨香,点上了文学的色彩。

 如今,我已无法忆起当初研究生入学复试时,考我的那道面试题,但初次见到人文学院各位老师时,那亲切的面庞,渊博的学识仍历历在目,深感自己在精深博大的语言学瀚海中是如此的微不足道,需要继续学习和成长的道路是那么长!

 转眼间,就要与研究生生活说再见了,对我热爱的校园、对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有万分不舍。

 我多么想再上一节早八点的课,多么想再早起一次,走进教室,看到老师和同学们。而如今即将毕业的我,可能只能发这么一条朋友圈:“我再也不需要上课了,我哭了!”

 今天,即将走出校园的我们,还记得在南操场的嬉笑打闹、还记得北苑食堂的广院肉饼、崔永元真面还有我们最便利的星光超市!

 研究生期间时光匆匆,我无法忘记传媒大学的同学挚友、无法忘记人文学院的各位老师、无法忘记曾经去图书馆的每个清晨、也无法忘记钢琴湖边漫步的所有傍晚。

 在传媒大学每一位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已由初学飞翔的雏鸟长成了可以搏击长空的飞鹰,正背起满满的行囊准备出发。

 今天,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站在中国传媒大学的舞台上闪耀,最后一次在人文学院的怀抱中呢喃。

 但我们会经常回来的,我们会回来看看校园、看望老师,因为我们知道可能别人会在意我们飞得高不高、远不远,但老师们会关心我们飞得累不累,学校永远是我们温暖的港湾。

 我们将铭记老师的教诲,不忘师长的嘱托,将传媒大学“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变为我们今后身体力行的人生准则。我们会坚持积极向上的信仰和对自由的追求,坚强而乐观地开启全新的旅程。

 因为我们是年轻的白杨!

 最后,预祝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家园!

 祝所有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