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校友与西藏定日县通来村开展献爱心活动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29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人文学院邢欣教授携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语言学专业校友与珠峰脚下的定日县通来村村民,通过一场爱心捐赠活动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谱写了一曲在伟大祖国怀抱中各族人民心连心的“时代礼赞”。



      通来村位于珠峰脚下定日县东南部,海拔4300余米,常年高寒缺氧,自然条件极为艰苦。在我校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邢欣教授的呼吁倡议下,她带领自己门下硕士、博士们与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的80余名校友通过微信群互动捐款的方式筹集善款1万余元,通来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珍惜爱心、用好善款,在广泛征求村民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统一采购群众生活所需物资,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把中国传媒大学师生的浓浓情谊送到了通来村群众的心坎上。这是以邢欣教授为代表的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再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的美好献礼。2019年8月30日,《西藏日报》和中国西藏新闻网对此项活动进行了详尽报道并给予高度肯定。


      8月29日,通来村召开全体村民大会,给村民百姓发放烧水壶、暖瓶等爱心物资。村党支部书记次仁多吉同志代表全村百姓对所有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村里80岁的老人洛桑给驻村工作队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用朴实生动的话语,对广大校友的爱心捐助表示衷心感谢。拿到爱心物资的村民非常高兴,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党员塔杰说:“西藏与北京隔着千山万水,我们和爱心人士也没见过面,但这份爱心让我们从心底里感受到了如家人般的温暖,仿佛就在身边、就在眼前,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深情牵挂,这是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才会有的事,衷心祝愿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愿祖国越来越强大,爱心人士扎西德勒,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


      驻通来村工作队副队长王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这次爱心活动虽然是“跨时空”的,但在中国传媒大学爱心人士、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进展得很顺利很成功。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中华民族大团结、藏汉民族一家亲的最好见证。我的老师、朋友、同学们都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一份心意、一个善举来点燃一片光亮,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把民族深情“接力”下去、把正能量“传播”开来,通过各民族共同团结奋进、共同繁荣发展,来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雪域高原,创造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END

(以上消息转自2019年8月30日《西藏日报》和中国西藏新闻网,有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