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你的书签盖戳了吗? 人文学院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91

春天的风,夏天的萤,

秋天的月,冬天的雪,

都不及,

今天相遇的人文学院的你。

(人文学院欢迎各位新同学!)


九月七号和八号,人文学院分别迎来了2019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破碎的阳光,点点缀撒在身上,宛如一条小小的溪流宁静又安详。7、8两日早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有兵老师、院长张晶老师、党委副书记刘首兵老师、副院长陈友军、张婧老师以及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与二十多位迎新的同学已经来到了孔子广场,开始了“累并快乐着”的迎新工作。


上午,萌新们陆陆续续地来到工作台前报道。在志愿者同学的引导下,新生交上了《入学通知书》,采用数字迎新的方式完成了报道并领取了材料袋。需办理“绿色通道”的同学办理了相关手续,同时领取了爱心物资。 





(本院领导老师合影)






(报道现场的你们和我们)


同学们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来到签名板前签字并和穿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以及“朋友圈展板”合影

 留念,在加入人文学院的第一天,将最美的笑脸留在秋日最美的时光。


Sweet Memories

(在签字版上留下最美的一笔)



(刷爆朋友圈合影框)



(超开心的和穿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合影)


新生获得了纪念品的同时,也拿到了入学的第一道测验。在正面印有院训“厚积薄发,守正出新”的

 书签背面,有四道古诗词填空题,每一句诗都需要填上一个空缺的字,这可难倒不少新同学呢!




(人文学院特制书签)



(开学“第一考”)


同学们饶有趣味地猜诗谜,猜出答案后惊喜地发现四道题的答案正是“人”“文”“学”“院”这四个字。答对问题后,迎新的同学们郑重地在书签上盖戳将其补齐,欢迎新同学正式成为人文学院大家

 庭中的一员,“人文学院”也深深地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人文学院”专属印章)


期间,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刘守训以及各职能部门的负责领导来到现场,亲切看望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向校领导展示了富有人文特色的迎新环

 节,领导对本院迎新工作的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校领导们来到迎新现场)



(陈文申书记和2019级辅导员徐艺铭老师亲切握手)


人生最美不过遇见。昨天和今天,人文学院迎来了241位新同学,包括2019级预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初次相遇,有些同学略带羞涩,但是大家都洋溢着青春与阳光,对即将到来的丰富多彩的校园生

 活充满了期待,新生的到来也再次给人文学院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人文学院楼前竖立的纪念牌)

人文学院前竖立的纪念牌上的标语“执子之手,爱你依旧”表达着学院对新老生们的关怀,希望师哥师姐们能与师弟师妹们携手,发扬新老传承的精神。“依旧”谐音“19”,希望人文学院的温暖能从

 上一级学生延续到2019级新生。

(人文学院第一届预科班老生和第二届预科班新生的合影)


我们由五湖四海出发,我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二零一九,我们欢聚于人文学院,携梦想,再次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