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观看感想汇集

发布者:薛霖娜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149

2019101日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组织同学们统一观看激动人心的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此后中传人文学院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每个班级的同学们都将观看庆祝大会时激动澎湃的心情化作一篇篇声情并茂的文章,每一篇小短文都虽简情深。


首先是各个班级本科生的国庆感想:


01

18汉教阅兵感想

七十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前的讲话向世界宣告了新中国的成立,我国自此走上了民族复兴的道路;七十年后,华夏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拥有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了纪念建国七十周年,我国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飘扬的红旗映衬着天空,整齐的方队迈出坚定的步伐,一排排尖兵,一辆辆坦克,一架架飞机无不展现出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此外,我国不仅在国家建设上成就瞩目,在国际舞台当中也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坚持走和平崛起的道路,是一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大国,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当下,这次阅兵游行也是向全世界展现我国的综合国力。

身为一名炎黄子孙,看到这样的情景十分为之自豪,为之动容。这片古老的土地,记载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片湛蓝的天空,容纳了战火的硝烟;这漫长的时间,正推动着中国奋进的希望。回顾七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先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将伟大的祖国建设出如今的样子。吾辈定应砥砺奋进,担起时代重任,继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前进。

  

  

02

18汉语言国庆阅兵观后感

七十年,风雨兼程,多少仁人志士,上下求索,砥砺前行; 看今朝,举国同庆,十七万华夏儿女齐聚长安街,无数华人在我国五湖四海、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给予着祖国最衷心的祝福。

长安街,寓意长治久安,十万游行队伍集结于此,整齐、稳重、大气。

强国,必须强军; 强军,才能国安。十年前,九岁的我看着直播,只知震撼; 十年后,千玺一代的懵懂小孩已经成年,开始逐渐接过国之重担。十年,读了一段段祖国历史,了解了一位位国家先烈,听过一个个磨难中奋进的故事……如今,只希望自己、希望我们这一代,不断求知,不断提升个人能力,让前辈放心地将责任交与我们,让后辈在回顾历史之时也会心生自信、自豪之感。

主席走上天安门城楼时,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开国大典时的画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然腾飞,中华人民依旧万众同心、团结一致。如今,国富兵强,国泰民安。

一起在电视台观看典礼直播的中传学子,会在升旗仪式开始前一起庄严起身,会自豪地齐声唱响国歌,会发自内心地一次次点头鼓掌。

数次落泪,泪中是激动、是骄傲。这长安、这盛世,已如你,如无数先辈和无数今天的华夏儿女所愿!您们看到这些,也会欣慰和骄傲吧。

内心不断默念:我是中国人!这是我们的军队,这是我们的祖国!

18汉语言 苏映潭

  

  

  

03

2018汉语言文学国庆阅兵观后感

1

我是幸运的,出生在一个没有硝烟与战争的和平年代;我是幸运的,出生在中华民族正蓬勃向前的时代;而我更是幸运的,生而为中华儿女,得以在今天赴这盛世之约。

中华民族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祖辈父辈筚路蓝缕,走过风雨,走过坎坷,才有今日国富兵强,人民安康的盛况。而今日,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首次阅兵,全国民众都将目光集中于此。解放军们始终是人民心中屹立不倒的民族脊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筑起一座万里长城。当五十六发礼炮齐鸣,你依然可以听见那铿锵的口令,听见那整齐坚定的步伐,刺刀在日光下闪闪发光。而最动人的是当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时,当主席检阅士兵时,所有人眼中凝聚的泪光,那是见证祖国强盛时情不自禁的泪水。除了三军方队、武警方队、女兵方队、军事科研方队、维和方队等,还有首次在阅宾中出现的联勤保障方队、战略支援方队、文职人员方队,他们都代表着国家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现代化,更让人民感受到军营汇集天下英才,感受到中国军人的磅礴力量。

而我也有幸参与庆祝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虽然我所在的小组没有被分配到核心区域,而是参与远端集结工作,我们依然感受到所有在现场的志愿者和学生们的喜悦与自豪,我们踏着月色,送走其他岗位的志愿者和游行方队,而我们的心同他们一起来到了长安街,在阅兵仪式中感受祖国跳动不息的脉搏。虽然阅兵典礼开始时,我们远在学校,但每个人都守着直播,看到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看到装备武器的高端精密,我们油然而生的自豪不亚于在现场的同事们。当摆成“70”字样的直升机从我们头顶上飞过,远近传来欢呼声,我们确信这个伟大的中华民族而今已有自信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撼动,我们的祖国必然更好更强,福祚绵长。而今飞机不必飞两遍,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华民族立于东方,这盛世如故人所愿,亦如所有中华儿女所愿!

艾秋铃娜  2018级汉语言文学

  

2

今日,走过半个多世纪光辉历程的新中国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在宿舍观看了70周年阅兵,特别激动、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静。长安街前,人声鼎沸,旗帜飘扬。看那钢铁雄军,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10万游行群众,展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由衷热爱!

新中国70年,何等波澜壮阔,何等辉煌灿烂!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国取得了震撼世界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写下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广大中华儿女怀着无比的自信迈向未来。回望近代以来,中国积贫积弱,中国人民苦难深重,为了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无数志士仁人和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奋斗不息:多少艰辛求索,多少浴血奋战,多少壮烈牺牲,多少闯关过隘……从打破旧世界到建设新中国,从开启新纪元到走进新时代,回首峥嵘岁月,感悟正道沧桑,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70年前,毛泽东同志说: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今天,革命先烈憧憬的可爱的中国正在成为现实,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中国大地万象更新,中华民族朝气蓬勃。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必将铸就新时代中国的更大辉煌!

李庆阳 2018级汉语言文学

04

17汉教国庆70周年感想

今天是2019101日,是我国建国7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我国决定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看着阅兵式上的官兵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样子使人们倍感精神振奋、非常自豪,有这样的军队、有这样的官兵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骄傲。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唤起人民的爱国热情,忆苦思甜,艰苦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回顾70年前,以前的中国是怎样一种社会情况,内忧外患,贫困落后,现在可谓是截然不同了。现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设备,巨舰横行海洋,坦克碾压陆地,战机翱翔长空,核武器威慑世界。现在的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这便是社会建设者立下的赫赫战功。二十一世纪,看到了祖国的飞速进步与发展,但我们不能够停留在别人的成果中,我们应建立起远大的理想与目标,向着我们远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这就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

  

05

 17汉语言国庆阅兵观后感

今天是伟大祖国母亲的第70个生日,全体中华儿女都在这一天给我们的母亲庆生。70年过去了,我们迎来了新中国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阅兵。当习总书记站在检阅车上检阅部队时,一遍又一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铿锵誓言在长安街上空回响,我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那份坚定和自信,体会到了人民军队的强大与坚守。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分裂式的序幕。随后15个地面徒步方队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前走过,他们眼神坚定、身姿挺拔。为了这短短的几分钟, 他们付出了几个月的艰辛与汗水,但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人民会记住他们,历史会记住他们。装备方队向我们展示了走在世界前列的高科技武器,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强大的军事硬实力。有这样强大的军事实力做后盾,当今的中国再也不是百年前那个任人宰割的弱国了。经过几十年的建设与奋斗,我们已然步入了世界强国之列。值此国庆70周年之际,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也祝福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方咪咪

  

2019101日,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日。栉风沐雨七十年,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隆重的阅兵仪式,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武器的先进,国力的强大。当飞机从学校上空飞过,心中十分激动,我由衷为伟大的祖国感动自豪!新中国筚路蓝缕,一路向前,中华人民紧密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辛成就不凡伟业。祝福我的祖国,愿不断努力,与祖国共奋进!

——叶巧明

  

在中华诞辰70周年之际,在北京天安门进行了庄重严肃的国庆大阅兵典礼,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细节都展现了中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活力气息,看的让人胸口发烫,热血沸腾,无比自豪。通过大阅兵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坚强不屈的精神。我们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祖国壮丽七十周年,奋斗70载,我们一步步想着光明走来,经历了无数磨砺成就了今天的伟大,我为祖国骄傲!我为祖国自豪!

——陈婷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今天是你的70岁生日,我的祖国。你在炮火纷飞的时代诞生,筚路蓝缕,一路前行,成为了现在这个充满希望的中国。为你举办的阅兵盛典已在长安街进行。长安街-——长治久安,今天的阅兵仪式完全让我们感受到了你的力量。受阅的人民军队整齐划一、豪迈通过,各种武器的亮相,让我们对你更加深入了解。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才能国安,如今军改已经完成,我们完全相信如今的人民军队虽重任在肩,但依然会奋勇向前。今年的群众游行数量也高达十万人,展示了各个行业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下人民的精神活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才是国家力量的源泉。长江黄河的浪,长城内外的风,起起伏伏,无数人民群众为了国家的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职。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走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群众的手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

——17汉语言李竞竹

  

当亲眼看到飞机从学校上方飞过的时候,当看到飞机上悬挂的国旗和组成的70的时候,我的心中升起一股难以言说的感动之情。我仿佛看到了从那一段民族苦难史中重新站起来的中国,看到了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建设国家付出全部乃至生命的身影。喔想起了前一阵在网上热转的开国大典彩色版,我想起了很多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如果那些先辈们看到这样的盛世,应该会很欣慰很自豪的吧。真的好想让他们看到这令人热血澎湃一幕啊,他们所希望看到的盛世已经到了!祝伟大的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愿这盛世永存。

——王鹤霏

  

祖国迎来了七十岁的生日,这次的大阅兵声势浩大,让无数人为之震撼。一致的动作来源于刻苦的训练,新式的武器来源于无数研究者的辛勤付出。这次阅兵展现了祖国的强盛,树立了民族自信,让我们因为身在祖国而自豪。

——李萌

  

  

  

06

17汉语言文学国庆阅兵感想

今天是祖国70岁的生日,全球的中华儿女心系祖国,关注着国庆阅兵的消息。

70声礼炮声中,国庆阅兵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表达了全国人民渴望祖国统一安定的愿望和决心。随后,一个个整齐划一,精神饱满的方阵在天安门广场前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

1949年走过来,中国人民经历了无数困难,中国人民军队在磨练中迅速成长。看着无比整齐的方阵,我为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而骄傲自豪,更为我们的人民军队自豪。军队是我们国家最坚实的护盾,也是让人民能够无后顾之忧实现中国梦的前提。想到这里,我想大家都对军人肃然起敬。在观看阅兵仪式的同时,我更加感受到到自己身上的历史重任:建设新时代中国的历史责任。

在天安门观礼的是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自己的行动建设着美丽中国。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在学校努力充实自己,为日后进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70周年华诞,是祖国的庆典,更是全国人民的庆典。今天中国人民的骄傲是昨日建设者用汗水换来的。作为新时代中国的建设者,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添砖加瓦,发挥自己小小的光芒。

2017汉语言文学班

2019101

  

07

16汉教观看“庆祝中华民族成立70周年大会”感想

砥砺奋进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荡在每一个角落。朋友圈里各个群体都在祝福着“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都在高喊着“祖国万岁,祖国我爱你”。

“建国、建华、国庆”,很多人的名字都与“国庆”紧紧相连,都有着历史和时代的烙印。无论60后,70后,80后,90后还是00后,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国,都有一个共同的“中国梦”。

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周年,但我们依旧不忘初心,依旧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对为中华民族做出贡献的革命英雄表示怀念;对同心同德、戮力同心建设新中国的全国各族人民表示感谢。70年来,新中国走到今天,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努力和付出。我们新中国走在前进的道路上,要走向未来,面向世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

阅兵开始,飞机声轰轰隆隆从头顶飞过,使人热血沸腾。各个方队迎面走来,海军方队、火箭军方队、文职人员方队、女兵方队等等。铿锵的脚步,整齐的步伐,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人的气质和形象。他们维护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并奔赴世界各地维护世界和平。在全球各地挥洒着热血和青春,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最可爱的人,大写的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

2019.10.1

  

08

16汉语言文学70周年国庆阅兵直播观后感

离家几千公里来北京上大学,这几年来,第一次对北京有仪式感是暑期实践骑着自行车路过前门的时候,抬头就是朗朗天空、巍巍高楼;第二次是今天,和一群人坐在教室里,听到飞机从头顶轰鸣而过,这一刻突然觉得:“啊,我真的是在北京啊…在这个繁荣富强的国家的首都。”而从演播室到现场解说,场内场外都是鼎鼎大名的中传校友。这种邻近感从来不曾有过……满心感慨。又想到自己即将出国求学,也许等到那一天站在异国他乡的街头,会更加怀念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吧。

“与有荣焉”、“与有荣焉”。

我想我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无政府主义者。

政治虽是利益,但国家是真情。我的祖国,我的母校,都是我继续前行的底气与勇敢。

    

接下来是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班级的国庆70周年感想:


01

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大会观后感

2018级中国古代文学 王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七十周年,很幸运的是,由于身在北京读研,我能更加真切生动地感受到国庆浓烈的节日气氛。十月一日上午十时许,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正式开始了,在军歌伴奏下,整齐划一的方队在阳光普照的长安街上行进,激昂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于湛蓝清澈的天际,观式现场的群众们脸上贴着的国旗图案以及手中挥舞着的贺庆条幅汇聚成了一片喜悦的红色海洋……这一切都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与稳定祥和。从当年的小米加步枪到现如今的军事强国,七十年的峥嵘岁月令祖国获得了飞跃式的成长与令全世界惊羡的成就,这源于前赴后继的领导者们的卓越指挥,更源于无数革命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奋进。身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斗争精神与献身意识,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面发展自我能力,凭借己之所学努力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之中,力使自己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2

2019101日,是祖国母亲70岁的生日,这么多天以来,我一直都怀着非常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等待今天的到来,这一天,对全体中国人民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天。今天上午,阅兵编59个方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驾、装备580台、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我们出生在新的时代,更也可以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身边的衣食住行中我们也可以体会到祖国日渐强大。从小时候吃鸡蛋就等于吃大餐,到现在可以吃到各种美食,我们身边的这些变化也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小小缩影。

回想历史,中国曾经遭遇过很多磨难,但是有了那些伟大的人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幸福的时代,我们心中更要谨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身为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牢牢记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王雪

18汉硕方向一

  

03

18级汉语言文字学硕士国庆感想

今天是建国70周年的日子,很荣幸自己今年在北京,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这份热闹的庆祝。早上去餐厅吃饭,几乎所有的人都围在那一方小桌子旁边,在观看直播。角落里也坐着几个小伙伴,在用手机看直播,这一刻,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给祖国庆生。轰隆隆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是参加阅兵的飞机从头顶飞过,我们很多人都第一时间冲出去,又是一阵尖叫声。

70年前,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今天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艰苦奋斗的七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的日子,祖国将会更加繁荣昌盛。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2018级汉语言文字学 王智丽

  

70年改天换地,70年沧桑巨变,70年的风雨兼程,多少人呕心沥血,多少人默默奉献,为的就是祖国的繁荣昌盛,祖国今天的繁荣安定,是中华儿女们所共同奋斗努力的结果,每一点的进步,都让世人震撼,今天,我为祖国骄傲!

今日的中国正在腾飞,新的时代已经开启,身为当代青年,必会全力以赴,努力奋斗!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流,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我的国,你的名字永远镌刻在我心中!

2018级汉语言文字学 周先佳

  

04

祖国七十周年感想

(张芮宁,18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02对外汉语方向)

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北京市灯火通明,热情和爱国的气氛如此的真挚和热烈感染着属于这个国家的每一位同胞。2019年的我也是第一次远离祖国和家乡,在异国他乡遥祝祖国诞辰。只身在外,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光环和保护,更能懂得这其中的意义。

风雨七十年,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和苦难,挣扎和坚持铸就了我们不屈的气质和刚毅的品格。秦皇武汉,历史沧桑,中华民族在灿若星河的历史中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有过灿烂,有过屈辱,有过激烈的斗争,有过和平的召唤。中华民族一直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证明自己,强大自己。

看着空中梯队飞过北京上方的天空,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雄伟响亮的音乐响起,人民军队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国内外同胞期盼而自豪的目光。此时,中国也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没有忘记曾经的风雨飘摇,更没有停下自立自强的步伐。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初心和目标。

作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更感受到与以往不同的骄傲和自豪,对祖国的国家地位和政治经济文化的方方面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了解。想把中华文化传播给世界各地人民的愿望也愈发强烈。汉语的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繁荣和美好都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而同时,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习主席曾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他说:“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在新时代的召唤和考验下,我们更要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往昔峥嵘,今朝辉煌,愿祖国繁荣昌盛,走向辉煌。

  

05

18级文艺学硕士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感想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听到习主席在致辞结尾说到这三句话的时候,眼泪顿时止不住的落下来,70年沧桑巨变,70年砥砺前行,70年艰苦奋斗,70年从新生到成长,70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我们在书写历史,我们在见证着历史,我们最终也将汇入历史长河之中。我们与祖国相互依偎,不断挽手前行。我们在祖国的怀抱之中成就美好的自己,而祖国也终将因为我们而变得更加繁荣昌盛。今天,我们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回望过去,展望未来。这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永远为是您的孩子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06

18比较文学硕士国庆七十周年感想

今天是建国七十周年,这是一个值得历史铭记的伟大时刻。七十年前,我们是任人宰割的受压迫者,七十年后的今天,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都能骄傲地说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七十年,对一个孩子而言是从牙牙学语到步履蹒跚,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而言是年轻的希望和不息的生命,回首往昔,我们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如此艰难却踏实坚定,祖国的今天,离不开人民英雄纪念碑上那些熠熠生辉的名字,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离不开各族人民的互帮互助,离不开海外华侨的赤子之心。这些天来,校园里一直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旋律,每每听到都感慨万千,我们的祖国,能走到今日的繁荣富强,实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幸运,感谢党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和国家自信。身在帝都,看到一个国家的心脏砰砰跳动着年轻的力量,喷薄着热烈的血脉,那些奋战在平凡岗位上可爱而值得尊敬的人儿,就愈加能够体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向心力之所在、凝聚力之所在、家国情怀之所在。天安门广场上铿锵有力的步伐——那是日日夜夜怎样辛勤的汗水啊!想起那些边疆地区、极苦之地、戈壁大漠坚守的战士,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在这特别的时刻里,我想衷心对他们道一句辛苦,向他们致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因为他们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昌平盛世!

七十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看今山河娇荣,河清海晏,身为炎黄子孙,饱含热泪,拳拳之心,都化作力量,一路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今朝风流,试看我辈!

2018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马媛慧

  

07

17级中国古代文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后感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最令我心潮澎湃的莫过于阅兵式了。军乐嘹亮,人民军队整齐划一,众多先进武器一一亮相,陆、海、空、火箭军等人民军队训练有素。我们的武器是先进的,现代化的一流装备;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是“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军队,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的部队。

70年,我们创造了太多的世界奇迹;70年,我们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正如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乐婷

  

08

国庆70周年感想

17汉语言文字学 张亚丽

2019年金秋十月,很庆幸自己还在北京高校就读,深切的感受到了各族人民为祖国70周岁庆生的浓烈氛围,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三年来,在北京遇到我的老师、同学、朋友,去过庄严的故宫、雄伟的长城和著名的高校等,领略了帝都之光。正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今天这种物质丰富、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大环境中,才能享受高素质教育、温暖的人际交流、自由的心灵旅行等。我时常惊叹于祖国的各项伟大成果,为北京的每次重大发展而欢呼,为家乡的每次进步而雀跃。我们的祖国能取得今天如此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特别是自战争以来的屈辱史,落后、愚昧是那个时代我们无法抹去伤疤。一次次的签署不平等条约、割地赔款,更是深深刺痛了中华民族的民族自尊心,使我们国家陷入黑暗的深渊。

然而,自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共产党领导人民在经济、科技、军事、文化、外交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国经济总量至2018年年底,突破90亿大关,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两弹一星”、杂交水稻、载人航天、深海探测、C919大飞机等科技成果振奋人心;着眼实现中国梦千军梦,全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中国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在艰难的革命岁月和艰苦创业中,我国人民形成了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为代表的革命精神以及雷锋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等为代表的奋斗精神,为我国文化自信奠定坚实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贫困发生率从97.5%下降至1.7%,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我国综合国力日益提升,无论是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还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彰显了中国外交的大国特色、大国风格、大国气度……

70年高岸深谷,70年沧海桑田,我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和辛勤汗水描绘了一副波澜壮阔的画卷。然而需要正视的是,在这个时代社会的矛盾依然突出,国家的发展还很不平衡,人民所追求的美好生活的愿景依然没有全部实现。在这个时代,发展依然是国家的第一要务,是民族复兴的动力源泉。

功崇唯志,业广唯勤。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要与国家共同成长,大的目标是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小的目标是为自己的家族和个人成长争取优质条件。小目标与大目标相结合,个人梦与中国梦统一,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是新时代的基本要求,也是我每天学习工作的行动指南。今后,我要以志为方向,以勤为动力,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与国家、民族一起前行!

  

                                                   2019930

09

17级语言学方向2 硕士 “国庆大阅兵观后感

今天和学院的同学一起观看国庆大阅兵的直播之后,感触很深,当祖国的武装力量、科技力量、体育文化事业以及人民的美好生活如此集中地展现在眼前时,心中的那种波澜壮阔是非常强烈和真实的。同学们自发的歌声和掌声,甚至动情的同学流下的两行热泪都体现了每个人心中抑制不住的爱国情怀,歌声和掌声中迸发着强烈的自豪之情。伴着习主席的一句句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军官将士们一句句高亢嘹亮的为人民服务,我才真切感受到我生活得多么幸福,是他们在前线的抛头颅、洒热血才让我们生活得更安心,更安全,舍小家为大家,奉献自己,保卫国家,维护人民安全,他们都是人民的英雄。

当习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回忆毛主席的宣告并再一次高昂地喊出那句振聋发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时,自己瞬间热泪盈眶,历史仿佛如画卷般在眼前缓缓铺开,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先进,从昔日的备受欺凌到如今的震慑四方,中国七十年来的极速发展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结果。

今天,我们有整齐划一、训练有素、时刻准备着的强大作战军队,有威力巨大、不断改良的导弹系统,有制造精良、种类齐全的防御装备。在国际舞台上,中国越来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占据着不可忽视的地位。中国能达到如此成就和发展离不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

自豪之余,更多的是想到如何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习主席说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奋进图强将造就更为强大的祖国。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努力成长为社会新型人才,在时代浪潮中发挥自己的一份价值。

  

10

17比较文学硕士观看70周年阅兵感想

从祖辈到父辈再到我们这一代,亲身经历了祖国从满目疮痍到举步维艰再到繁荣昌盛,我们也是被时代眷顾的人,跟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它成长之初的一段历史,作为共和国70岁里活生生的记忆载体,以后的千秋万载,在没有谁能比我们更能接近这段历史,有更加强烈的时代情感,是时代选择了人民,一起完成每代人每个人的历史使命,在这历史的洪潮之中,我们相遇,并肩一段峥嵘岁月,不只有英雄在付出,万千普通人也在努力,亦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时代也将由被选择的子民改变。今天,我们在祖国各地见证着历史性的一刻,那久远的历史也随之融入血液之中,蓬勃着喷发出生命力。

礼炮轰鸣的那一刻起就已经热泪盈眶,这一路的艰难与成就,我们作为亲历者,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感慨万千,在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今天这盛世我们14亿人共享,与历史的这一刻共同呼吸。

没有什么时候比今天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衷心的祝愿中华子民凝聚而成的国家,往后的路一帆风顺。

田婉晴

11

使命传承铸复兴吾辈勠力复攀登

  

2018级文艺学博士生 王静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万众期盼、团结一心的日子。70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感受着使命传承的力量——祖国母亲几经沧桑,几度辉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一辈辈、一代代人付出了艰辛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光明前景,强调并致敬那些为中国发展勇于探索、作出贡献的实践者和奋斗者,我相信每一位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在为这样深厚的民族根基和伟大复兴传奇而感到自豪、感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奖章时,指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30日接见夺冠的女排运动员时,又一次指出,平凡和汗水铸就伟大。坚守在祖国平凡岗位的人民群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书写着中国浩瀚斑斓的历史,铸就了民族复兴、时代发展的不平凡的成就。作为一名文艺学博士生,能够有机会在共和国的旗帜下,在党的教育方针的鲜明领导下,秉持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和传媒人的精神,以平凡心开创不平凡的事业,深深扎根京华大地,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贡献青春力量。使命传承铸复兴 吾辈勠力复攀登!

  

12

18语言学博观看70周年感想

  

新中国70年华诞,历经了沧桑与坎坷,观看101日的空前盛况我感慨良多,每一位默默捍卫祖国安全的军人都展现出他们的飒爽英姿,每一位跨越世纪的老兵都见证了新时代的成就与进步,每一位参与游行的群众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精神面貌。我被这盛事所生生地感染和打动,祝福祖国更加强盛,中国人民砥砺前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张乔童)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70年来伟大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尽管70年的时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并不算长,但是在短短的70年内,伟大的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从贫苦走向繁荣,从落后走向富强,包含了无数先辈们的付出。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生活在兴盛的国家,我们作为新时期的高校学子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兢兢业业,不畏困难,为祖国的未来奉献一己之力。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林鑫)

  

旌旗飘展,三军雄列。101日上午,人民解放军第十六次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抚今追昔,阅尽沧桑的天安门,见证了人民军队的成长与蜕变——从当初阅兵的万国牌、骡马化、摩托化、半机械化,到现在的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见证了中国人民一个又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从新中国的初试啼音、改革开放的飞速增长,到进入新时代的砥砺前行,更在一个个阅兵的细节中见证着祖国的强大,人民的自豪。遥祝祖国生日快乐,国泰民安!(代雪飞)

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在阅兵未开始前就已溢于言表,迫不及待地将其书写在纸上。每一句话都透露出我们青年一代对祖国飞速发展的自豪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的期待,中国梦将由中华民族的儿女共同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