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小贴士系列(一)丨 吃,在广院的秋天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89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


不知不觉,在夏的尾巴后面,秋悄然而至。


看着校园里地上金灿灿的树叶,秋天的味道逐渐变得浓郁了起来,广院的靓仔靓女们也都裹紧了衣服走进了散发着香喷喷热气的食堂。



随着温度降低,人的食欲逐渐增强,消化力也在提高。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各种动物肉肥味美,蔬菜瓜果种类齐全,是大饱口福的最好季节。



但是,如果安排不当,容易造成营养过剩或是食性不和而伤身体哦。


那么问题来了,合理安排秋季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ONE

要注意防止热能过剩


秋季气候宜人、食物丰盛,人们往往容易进食过多。但如果摄入热量过剩,会快速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对于人体的代谢也是不利的。因此秋季进食一定要注意适量,不可以随心所欲地大吃大喝,以防摄入热能过剩。


常言道:“秋之燥,宜食麻以润其燥”。意思是说秋季天气干燥,应该多食滋润的食品以对抗干燥。


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  ~~  

look look过来哦(´-ω-`)



首先,应当少吃一些刺激性强、辛辣、燥热的食品,如尖辣椒、胡椒等;多吃一些蔬菜、瓜果,如冬瓜、萝卜、茄子、绿叶菜、苹果、香蕉等补充维生素。


进食指南一


二楼贡茶的霸气橙子

星光二楼的肉末茄子盖饭

快乐阿姨的水果茶和水果酸奶

茶花妹子的鲜蔬大拌菜

秋味稻的蔬菜沙拉

宏大运的蛋黄焗南瓜


另外,为避免各种湿热之气积蓄,提倡吃一些有散发功用的辛香气味食物,如芹菜、薏米、薏仁、红豆等。


食指南二


北苑的芹菜水饺

南苑的南瓜粥、紫薯粥等各种粥类

南院的菠菜煎饼果子

星光二楼的芹菜肉丝盖饭

秋味稻的各种粥类



TWO

“秋宜温”忌生冷


秋季天气由热转凉,人体为了适应这种变化,体内的生理代谢机制会发生相应的改变。饮食过于生冷,会造成消化不良,易生各种消化道疾患。所以饮食上有“秋宜温”的主张,也就是说秋天应当少吃寒凉的食物,多吃一些温性食物,比如枣、苹果、大蒜、山药、姜等。


同学们有没有get到一些小细节呢?


水果指南


星光超市的水果店

 西街的万物鲜生

 北门的鲜鲜蔬超市

 梆子井的水果店



另外,各位同学们注意啦,在秋季需要兼顾饮食与保暖哦,除日常生活调适外,还要进行耐寒锻炼,增强机体适应多变气候的能力。


THREE

运动指南


南操


还记得操场的约定吗?中传操场,有你有我!


有空的时候记得去操场奔个两三圈,把身体的本钱都牢牢抓在自己手中,成为一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白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