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历史隧道,负重拼搏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研究生语言系党支部、汉教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40

穿过历史隧道,负重拼搏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研究生语言系党支部、汉教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人文学院研究生语言系第一、二党支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党员36人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进行参观,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先来到位于宛平城内的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复原景观,都真实而鲜活的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以及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重温了中国人民从浴血疆场到走向解放走向光明的历程,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随后,支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爆发地——卢沟桥,中国抗日军队在这里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自193777日,日本侵略者发动卢沟桥事变以来,卢沟桥便不仅仅是我国古代文化与艺术的见证,更是每一个中国人民纪念抗日历史,缅怀先烈的历史遗迹。当党员们走在这座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风雨的古桥上时,它所给予每一位党员内心的涤荡是前所未有的。


这次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仿佛穿过了历史岁月的时空隧道,重温了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增强了青年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加深了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历史责任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勿忘初心,负重拼搏,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