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新文科建设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80

(通讯员 乐琦 尹晓雪 摄影 尹晓雪)11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文科建设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赵洪斌、副院长陈友军、副院长兼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婧出席研讨会。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人文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孙杰为学院全体党员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新文科建设进行了专题讨论。

研讨会由赵洪斌书记主持,赵书记表示,新文科的“新”并非“新旧”的新,而是“创新”的新,希望各位教工党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

孙杰老师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随后,人文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孙杰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他强调,进入十四五阶段,国家提出要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这都与人文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息息相关,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贯彻实施。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讨论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友军、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赵莹、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永、人文学院杜寒风教授、王建莉教授、胡洪春老师分别就新文科建设的相关问题建言献策。随后,张婧副院长、语言学系主任何伟、文学系主任董希平分别阐述了人文学院“两系一中心”新文科发展的新思路。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永、哈澍、陈玉东、赵莹从人文学院党支部建设的角度表示,在支部建设过程中,将有意识地实践新文科理念,找到新文科建设的增长点,会动员支部成员一起努力,做出特色。

张晶院长作总结发言

张晶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不论何时,教学科研都是学院安身立命之本,人文学院也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在科研上努力做出标志性成果。

新文科建设主题研讨会暨党日活动,展示了人文学院的党建特色,夯实了人文学院通过理论学习坚定初心的教育成果,帮助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对推动新文科建设提出了对策性的建议,对于加速和深化人文学院新文科平台的建设有着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