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人文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团干技能素养系列培训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10

(通讯员 刘馨蔓)10月20日至11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人文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团干技能素养系列培训,邀请专业人士及团学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基本素质、工作技能等方面开展讲解培训。培训共分为“新闻素养”“活动策划”“视频编辑”“平面设计”四个部分。

首场讲座为“新闻素养”专题培训,人文学院学生会文事部负责人任渔俊和新媒体中心排写部组长苏雨岚介绍了新闻写作、公众号运营及排版的基本思路与提升路径。第二场讲座邀请经管学院2014级本科校友姚逸苇讲解“文化活动策划与制作”,主讲人从活动管理者所需要的素质入手,详细讲解了策划和制作时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第三场“视频编辑”专题讲座由经管学院团委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崔涵主讲,详细介绍了剪辑软件的操作方法与基本的剪辑方法。最后的“平面设计”专题培训邀请经管学院学生会推广部负责人曾雯和人文学院宣传部负责人陈康凡为大家讲解了Photoshop的相关知识,并展示了如何制作海报。

在团干技能素养系列培训中,新成员们既学习了新媒体相关的基础知识,为之后的高效工作夯实基础,又知晓了在活动策划与制作过程中作为一名优秀的策划人、团队管理者所必备的卓越能力。此外,新成员们亲自上手实操,奠定了扎实的剪辑与设计能力,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主动展现自身才能,不断进行自我精进与完善。

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人文学院团学组织共同组织开展,后续两所学院团委还将合作举办系列活动,强化院际间的组织交流、实现服务师生能力的跨越提升。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