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

时间:2019-08-01浏览:1827


张宏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宏,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现在为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当代文学,媒介传播与文化研究。

论文:

1.《试论重大题材文献纪录片的人民性叙事》.《中国电视》,2018年第3期。  

2.《以人为本:重大题材文献纪录片的叙事策略解析》.《现代传播》,2017年第9期。  

3.《文艺批评视野下现实主义的理论创新与当下意义》.《文艺理论与批评》,2011年第6期。

4.《论现实主义创作在中国的历史嬗变与当下意义》.《文学评论》,2010年第2期。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文艺理论》2010年第6期全文转载。

5.《青狐:“新启蒙”吊诡与现代性追问》.《文学评论》,2007年第1期。

6.《重走现实主义道路——论路遥的文学意义》.《文艺理论与批评》,2007年第6期。

7.《分裂的镜城与无望的乡村——罗伟章近作解读》.《文艺理论与批评》,2007年第4期。  

[承担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当代文学批评视野下的现实主义理论创新研究(已经结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当代文艺实践中的人民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