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人文学院赴中国艺术报社、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开展合作洽谈

时间:2022-05-10浏览:372

(通讯员 郝玥)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6日上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副院长贾振魁率队赴中国艺术报社、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开展访企拓岗合作洽谈。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中国艺术报社副社长孟祥宁、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彭宽等出席本次会议。

康伟总编辑详细介绍了报社发展历程、组织概况、人才需求以及院企双方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的规划情况。他强调,未来将重点关注人文学院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共同聚焦文艺领域,策划研讨、开展学术活动。他同时指出,未来将基于报社开展的组织性、战略性、工程性的活动,提前选聘人文学院实习生全线参与投入到报社工作中来,在选人用人方面与人文学院加强合作。

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左)、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彭宽(右)

人文学院一行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背景及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发展情况。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人文学院张晶院长表示,人文学院学子坚持人文素养修身,“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希望院企双方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人文学院院长张晶(中)、人文学院副院长贾振魁(右)

我校校友、中国艺术报社孟祥宁副社长和我校校友、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彭宽副主任对中国传媒大学的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及工作能力。他们表示,人文学院学子文化底蕴深厚、学术功底扎实,文章写得有深度、有厚度、有力度;沟通交流能力强,能很快融入报社群体,与部门团队成员建立良好关系。热切期望母校更多毕业生加入文联大家庭,院企双方共同推进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培养强国人才。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