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西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时间:2023-03-30浏览:188

(通讯员杜凤仪 王克帆 汪悦悦)参观革命圣地,感受红色精神。322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西郊参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裴鸣、党委组织员孙杰、副院长陈友军、副院长兼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婧以及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位于香山公园东南部,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人文学院师生走进革命故居,追忆那段峥嵘岁月,见证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

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地,随之来到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薪火相传,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传承弘扬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从“进京赶考”,到成立新中国、解放全中国,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荡气回肠的中国革命史徐徐展开通过馆藏和介绍,师生一行驻足流连,回望党的历史,铭记党的精神,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作为人文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参与的师生都受益良多,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今天,我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身心地融入到了红色文化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一个国家在一个时代的和平稳定,是经历了前人不断努力所创造的,而生活在这和平稳定的时代中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前人为我们留下的许多可贵的精神财富。在北京香山,中共中央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在这段光辉岁月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弘扬。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02方向硕士研究生 郭琳


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记载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使我重温了党史,认识到正值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我们应该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21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范昱杉


今天,我们先后参观了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双清别墅,通过导游的讲解,我更进一步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展现的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一幕幕景象,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感受到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到国旗设计的庄严认真,感受到开国大典的激动与喜悦......这次的参观活动,让我接受到了更大洗礼与更深刻的学习。这一路走来的脚印,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宝贵的学习财富。

 ——2020汉语言专业本科生 李轶群


对我来说,在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参观是一场生动的革命教育。通过参观与学习,我在缅怀历史的同时领悟老一辈革命家所培育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香山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后的进驻地,在这里孕育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赶考从未结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要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2021汉语言专业本科生 边优然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的历史,见证了那段充满热血与艰辛的革命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成果的来之不易,启发着全体师生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赶考”永远在路上。初春正是“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好时节,新时代的青年必当继承红色基因,勇担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