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周夏奏

副教授


基本情况:周夏奏,男,1982年生,浙江象山人。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对外汉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戏剧戏曲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2012年自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留校工作,现为人文学院副教授。已在《文艺研究》、《戏剧艺术》、《戏剧》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校级科研项目两项,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多项。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人文社科学部人文学院,100024

电子邮箱:zhouxiazou@126.com


主要学术论文:


1.《身体·想象·权力——关于崔张故事三种版本的一个解读》,《戏剧》2008年第3期。

2.《麦克白的恐惧与想象》,《浙江学刊》2008年第5期。

3.《从现代戏到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与身体规训的演变》,《文艺研究》2011年第10期。

4.《恢复完整的身体——读铃木忠志<文化就是身体>》,《戏剧》2011年第4期。

5.《如何“跨”文化交流——重返霍尔的语境》,《现代传播》2012年第10期。

6.《当代文明的忧思:感受力的分离与身体体验的失落》,《青海社会科学》2012年第4期。

7.《独唱·领唱·合唱——政治戏剧三途》,《戏剧艺术》2013年第4期。

8.《特佐普罗斯的身体戏剧思想》,《戏剧艺术》2015年第2期。

9.《跨文化戏剧的政治性与艺术性》,《戏剧》2015年第5期。

10.《中国戏剧跨文化表达的途径》,《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第7期。

11.《观看的焦虑:戏曲跨文化传播的一个问题》,《艺术广角》2018年第2期。


主持科研项目:

2014年度中国传媒大学科研培育项目《身体戏剧理论研究》(CUC14A71)。



参与科研项目:

1.国家“十一五”重点规划图书《中国话剧艺术通史》。

2.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话剧艺术史”。

3.教育部项目“二十世纪中国话剧理论的价值选择与历史走向”。

4.中国传媒大学“211”项目“中国广播电视文艺大系(2001-2010)理论·批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