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政法学院党总支赴南京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60

人文学院党委、政法学院党总支赴南京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通讯员 乐琦 韩冬阳 赵莹 摄影 马梦然)1124日到25日,人文学院党委、政法学院党总支组织三十余名党员群众共赴南京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增强党性修养”主题联合党日活动。党员们重点参观考察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通过实地实景感受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重生和崛起做出的卓越贡献、付出的巨大代价,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珍惜和平、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的信念。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党员们参观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性,为党旗增光添彩。随后,大家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瞻仰纪念馆前广场上的系列铜像并默哀,庄严肃穆的纪念馆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的光辉足迹、辉煌战史,深深印刻在全体党员的脑海里。大家拾级而上,在烈士就义纪念碑下默哀,深切缅怀在中国革命的风雨长夜里救国救民的革命先烈,重温那段惨痛难忘的历史,被革命英烈为民族牺牲的伟大奉献精神深深震撼。

 

南京承载了中国近代史许多的历史和记忆,也是我国著名的六朝古都,为更加深刻的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同时感受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党员群众们还参观了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和六朝博物馆及中山陵,大家被孙中山先生的高尚的情怀和豪情壮志深深激励,也被中国古代灿烂的历史文化所感染。

 

忆往昔峥嵘岁月,树今朝爱国情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又一次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