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记人文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44

不忘初心|记人文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顺利结束

摘要:听说人文学院又举行比赛了?



为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

落实新生引航活动

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

20181117

人文学院分团委特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下午五点左右

工作人员到场地进行竞赛的准备工作,

六点钟左右,参加知识竞赛的同学们陆续入场签到



六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三轮。



主持人在介绍参赛选手

第一环节为必答选择题,选手们必须同时回答问题,每道题有30秒的思考时间,时间到后要亮题板,答对加五分,答错得零分,最后总分前六名的同学进入下一节。


选手们纷纷举起自己的题板


计分员在认真计分


由于同学们积极参赛,准备充分,出现了十几位同学得同等高分的情况,因此组织部门及时加赛一轮,以便公平公正地选出同学进行第二轮比赛。



稍作休息,晚上七点左右,通过选拔的六位选手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环节为必答判断题,每人需轮流回答六道判断题,每人有一次免答权,答对加五分,答错扣五分。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主持人主持也掷地有声、井井有条,时不时提醒着同学们应该注意的事项。

选手在认真作答


六道判断题后,根据选手们的得分情况,两轮累计积分前三名顺利进入第三轮。第三轮是抢答题环节,也是本次知识竞赛的决胜局,本轮共10道抢答题,仍然是答对加五分,答错扣五分。

工作人员在统计选手分数


七点半左右,开始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热情高涨、争相恐后,主持人妙语连珠,比赛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

进入决赛的三名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6汉语国际教育的熊星亮同学最终取得了此次知识竞赛的冠军;同时在评选本次比赛前十名的过程中,由于比分相同的人数过多,主办方在征得大家的同意后,又及时为竞争优秀奖的同学们准备了新一轮加赛。加赛题仍为必答判断题,经过十道正误判断后,终于评选出优秀奖得主。




选用知识竞赛的方式,生动有趣地将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大家,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令我们在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比赛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摄像兼编辑小哥哥已匿)


文案:高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