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笃定,向阳而行 ——联合分党校圆满完成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652

立志笃定,向阳而行

        ——联合分党校圆满完成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通讯员: 乐琦   摄影 :周怡谷

201810-12月,由人文学院、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五个学院组建的联合分党校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及结业考试。本期培训班历时两个多月,由参与联合党校的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协同管理,共有来自5个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层次的70名学员参加。联合分党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别参加开班仪式及结课汇报。

1010日下午,联合分党校举行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为学员开讲第一堂课。在两个多月的培训中,联合党校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学校党建基本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规范”、“党的思想建设和精英治国理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规党纪专题”、“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等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进一步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宗旨使命教育。

       

   

联合分党校各组成学院党委(党总支)对党校培训高度重视,在授课安排、教师选派、主题活动等各方面进行协同合作。本次党课培训类型多样,除了常规的教师授课、影片观看、小组讨论等,创新结课方式,提升学习效果。本次党课结课汇报采取党课心得分享与专业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本期党课的学习心得,同时以丰富的形式抒发了对党的热忱和拥护。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自己改编的红歌新唱,文学院的同学们朗诵了原创诗歌,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表演爱国电影配音,最后政法学院的同学们带领本期全体学员进行集体宣言,表达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2018125日学校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众出席汇报演出,李部长对学院联合开办分党校的形式、体系以及创新做法予以了肯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济荣、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叶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长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振魁、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芊等学院领导一并参加。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分党校是首次由五个学院组建而成,体现了资源互通、优势互补的特点,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在一起互相激励,彼此学习,加强了党课培训效果,结合日常考勤,经学校统一组成的结业考试,本期学员全部考核合格。分党校各学院将以此次培训班举办经验为基础,继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各层次党课教育,做好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