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总结 | 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举办“民族文字汇报——守望与传承主题班会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314

   根据班主任的学习安排,12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举办“民族文字汇报——守望与传承”主题班会。辅导员刘首兵、夏依达、韩朝、班主任乐琦参加了主题班会。

班会紧紧围绕“民族文字汇报——守望与传承”这一主题展开,各民族的同学介绍了本族的文字,本民族没有文字的同学介绍了与本民族密切相关的文字。同学们从文字起源、文字形体、相关方言、语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族文字的深刻内含涵。

班会上,辅导员刘首兵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对主题班会给予了肯定,并谈到自己在班会上也了解学习了很多。她还提出了下次班会的安排,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合理安排时间,多读有益书目。

   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大家也对各民族文字和中国汉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还表示,作为来自各自民族的班集体,每一个成员都要发挥积极作用,守望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