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召开“敬业”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344

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敬业观是调动与汇集社会主体力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因此,这周人文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召开了以“敬业”为主题的班会。人文学院的所有班级都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班会,讨论了关于敬业的理解。


以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奉献自己,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微薄之力是“敬业”的最终目标。

——17 文艺学敬业班会总结

从学生角度看,“敬业”意味着摆正自己的“学生”位置,明确学习是我们第一位的任务,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等义务应该被积极履行。“敬业”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校训内容,更应该被我们中传学子深刻领悟,努力践行。17文艺学的同学们从自身出发,诠释了自己心中“敬业”的含义,指出作为中传学生的敬业之道。


敬业是一个罕见的极具平等意义的词,不论身份,不论性别,不论种族……在需要自己的地方承担起责任,在常年的坚守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回报社会的同时传递最美的社会正能量,都是敬业最完美的诠释。

——18 汉语言敬业班会总结

敬业是一种态度。像故宫中那些不为人知的维护者,他们愿意为了保养那些文物默默无闻,这是大国工匠的精神,也是一种令人欣赏的敬业精神。18汉语言的同学从我们身边的人物入手,指出敬业精神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敬业精神是一种基于挚爱基础上的对工作对事业全身心忘我投入的精神境界,其本质就是奉献的精神。

——17 中国古代文学敬业班会发言

18汉语言文学的同学说,敬业先要热爱这个行业。干好一行一业,首先我们要乐其业,要发自内心地热爱所从事的职业。

16汉语言文学的同学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正呼唤着亿万具有爱岗敬业这种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的人。具备爱岗敬业这种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的人,永远都是强大民族的脊梁!

18硕语言学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团会,大家一起分析查找问题,分享学习经验,对“敬业乐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奋斗方向。


18预科班的同学说,敬业是一种态度的体现。态度决定高度,要想把自我放在较高的位置就要以端正的态度去对待所有的事。


17汉教的同学说,要像焦裕禄、任长霞那样去活着,那样去忠于职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像邓稼先、袁隆平那样去开拓创新,为了自己所钟爱的事业,可以牺牲许许多多的物质利益和乐趣,安贫乐道,专心致志,锲而不舍,干出一流业绩。


朱熹说:“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从历史上看,无论哪一个时代,敬业始终都被主流社会所倡导并成为衡量个人道德水平的标尺之一。在现在看来,敬业也是我们的价值追求。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找准定位、扎实工作,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敬业观的践行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必要理解、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敬业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新鲜血液。“凡一件职业,总有许多层累、曲折,倘能身入其中,看它变化、发展的状态,最为亲切有味。 每一职业之成就,离不了奋斗;一步一步地奋斗前去,从刻苦中得快乐,快乐的份量加增。”我们应怀敬业精神,夯实基础,努力拼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