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汉语桥”总冠军大伟:在中传,遇见“中非蓝”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741

          非洲“汉语桥”总冠军大伟:在中传,遇见“中非蓝”


        大伟埃及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语言进修生,指导教师:乐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埃及的大伟。

    我是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非洲总冠军,也是全球亚军;他们说:我是全世界最会说汉语的五位外国人之一;我也曾是新华社中东总分社的一名外籍记者;还是AIESEC国际组织优秀志愿者;而现在,此时此刻,我最重要的身份是——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一名留学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

     我本科毕业于埃及语言学最高学府——艾因夏姆斯大学。在埃及的时候,我就听说过这句话:“学最标准的普通话,请到中国传媒大学来!”因此,“到北京去,到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学习最标准的普通话”,曾经是我的“中国梦”,而今天,就在中国传媒大学校园里,我要幸福地向全世界宣布:我的“中国梦”实现了!

很荣幸,在中非论坛召开之际,我在北京,成为一名“非洲小白杨”!

     这两天,在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园里,往前走,我看到了一排排年轻的白杨;抬起头,我看到了传说中的“中非蓝”!真是:“中非友谊长存,蓝天白云相贺!”我想说:北京,你好!中传,你好!

    目前,在世界上引人瞩目的一个新闻焦点,就是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我最近一直关注这个新闻的进展,我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重要讲话。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主席的这句话:“非洲发展不可限量,非洲未来充满希望,中非友好合作前景广阔,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大有可为。中国永远是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非合作好不好,只有中非人民最有发言权。”我听了真的很感动!很骄傲!

    其实习主席一直都是我的偶像,我从大学一年级时就开始关注他,看了很多关于他的著作。他的经历让我深受启发,他让我看到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所以,我勇敢地、任性地、执着地、坚持着我的“中国梦”。

    今天,我来到中国传媒大学,我的第一个“中国梦”实现了!而下一个“中国梦”正在起航!

很感谢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鼓励,支持和帮助,也很感谢习主席那么看好我们。作为非洲的年轻一代,我一定要加油!我相信,接下来中非双方还会继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提供新的推动力,为新形势下的中非关系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我很幸福,在新的时代,肩负着文化交流使者的重要使命来到中国,我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勤奋学习,努力完成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天,在这里,我是一名“非洲小白杨”;但是,毕业以后,回到非洲,我代表的是——中国!

    愿中非友谊长存!

    最后,我要大声告诉全世界:“世界那么大,中传是我家!”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