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 人文学院圆满举办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72

       2019年7月10日至12日,人文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举办,这是人文学院举办的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7月1号,活动通知由校研究生院发布后,短短一周内,人文学院收到了来自全国兄弟高校近百名优秀学子的申请,最终学院择优选拔了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郑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共计34名优秀大学生。这些同学在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丰富多彩的夏令营培训和学习活动。


(张晶院长发言)



       7月10下午的夏令营开营仪式上,人文学院院长张晶教授作了精彩的发言。张院长首先指出,这是人文学院举办的第一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四个一批”的新举措,也是人文学院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改革的新起点,对于夏令营的每一位同学而言也有着重要的意义。接着,张院长从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特点、师资优势等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概况,从人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演变、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情况等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张晶院长动情地说:大家选择人文学院将一定不会后悔,人文学院也必将以最大的热情和最精心的准备迎接大家的到来,人文学院每个专业的老师也会让同学们看到他们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人文关怀,三天短暂的夏令营活动将会成为大家学业迈向新台阶的转折点。

       随后,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友军老师在讲话中用生动的比喻说,大家来到人文学院,将要跟人文学院认认真真地谈一次恋爱,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希望人文学院成为大家留恋、依恋的地方。

       从7月10日下午开始,人文学院五个专业依次组织了专业负责人和优秀在校生面对面、专家学术沙龙、外语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考察、特色课程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让同学们对每个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有了充分了解,同时又全面考察了每一位学生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综合素质等,成功完成了学院和夏令营学员之间相互了解、相互熟悉的过程。此外,学院还组织学生参观了校史馆、传媒博物馆、崔永元口述历史中心等场所,让兄弟院校的学生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园文化等有了深入了解。最终,16名同学从34位夏令营营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人文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优秀营员。


(夏令营营员参观校史馆)


( 参观崔永元口述历史中心)



       从学生的反馈来看,学院的精心组织给参加的营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不负此行,收获很大,也非常渴望明年能够正式成为人文学院的研究生,正如一位学员离开时发的微信状态:结束也是另一个开始,短暂的相遇却留下了永久的回忆,精美的校园,渊博而充满爱心的老师,志同道合的朋友,只恨时间太少,只愿努力能有回报,期待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