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玮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907

高玮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0年参加工作,曾在媒体担任记者及编辑。2003年开始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2005年读博,2007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同年,作为访问学者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访学,师从陶红印教授。2017年参加了在英国利兹大学举办的“互联网+汉语国际教育专题研讨会”,并主持了一个分会场的主题研讨。多次在国内外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

在科研方面,独立主持并完成了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在《语言教学与研究》(2014年第三期)发表后,同年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2014第九期)。2014年至今,先后主持了两个校级教改项目,并发表了相关的文章。

在教学方面,2015年春开设了一门本科生的公选课《丰盛人生的根基——来自欧洲的生活教育课程》,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引导学生智慧地管理好时间、金钱和压力,帮助学生在身体、智力、情感、心灵、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全面健康地发展。给外国留学生讲过综合课、写作课、听说课及阅读课,给研究生开设过《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概论》及《偏误分析》课程。

在教书育人方面,目前已培养了三十多位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本校、北京语言大学等多所高校上百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作为教育部学位中心匿名硕士论文的评阅员,先后评议多篇硕士论文。在与学生的互动过程中,我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教师的使命就是去发现每位学生身上的独特之处,帮助他们活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