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 人文学院党委与朝阳区东泽园社区党委共建红色“1+1”文明实践站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271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增进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筑牢党员群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委携手北京市朝阳区东泽园社区党委,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建工作。



2019年7月26日,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与北京市朝阳区东泽园社区党委红色“1+1”文明实践站签约仪式在东泽园社区会议室隆重举行。东泽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博、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社区工作人员、人文学院党员志愿者代表及社区居民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社区党务工作人员孙旭主持。



东泽园社区李博书记在共建签约仪式上致辞。李书记详细介绍了朝阳区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情况,她指出,东泽园社区是东坝版块第一个以“红色1+1”形式与高校合作并开展相关实践活动的基地,此次与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双方通过结对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优质平台,希望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传递青春正能量。


刘首兵副书记随后致辞。她首先感谢东坝工委的指导,感谢东泽园社区党委的信任,为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大学生党员们提供了一个深入社区,了解国情、体验社情的平台,进而引导大学生自觉走向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刘副书记表示:基地建成以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与东泽园社区党委加强沟通交流,结合东泽园社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改善志愿服务计划,注重实效,力求与东泽园社区党委形成合力,高效完成文明实践站的实践任务。


双方志愿者就文明实践站红色“1+1”项目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表态,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将团结协作,精诚互助,优势互补,以积极饱满的姿态投入文明实践站的建设。



仪式结束后,在东泽园社区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员志愿者面向东泽园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垃圾分类小课堂”知识讲座,通过手工制作,帮助社区小朋友了解了垃圾分类、回收的知识,切实增强了小朋友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受到社区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