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前方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777


任前方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任前方,语言学博士,副教授。

研究领域为汉语语音教学、媒体语言研究。

先后在新闻、播音主持、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专业进行学习。

曾有多年电视媒体工作经历,先后在湖北荆州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访谈节目主持人和出镜记者。

2003年从事教育工作,在中国传媒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承担教学和管理工作,为该院播音主持和新闻专业学生讲授《电视节目主持人》《口语表达》《电视节目概论》等多门实践类课程。

2008年开始为留学生讲授语言课。为语言生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讲授过的课程有《口语与正音》《初级听力》《中级听力》《高级听说》《高级阅读》《Hsk六级听力辅导》;同时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讲授《汉语语音专题》《汉语普通话教学与正音策略》。

2014年至2016年作为国家汉办公派教师赴美国哈特兰德学院教授汉语。

主持过多项省部级、校级课题,出版专著《电视语言的韵律研究》(2012年),有《高级水平留学生声韵调偏误分析》《“吐字归音”在高级水平留学生韵母正音中的应用》,《浅谈留学生汉语口语学习中的语句重音偏误及应对策略》《电视新闻播讲体和联播体的节奏对比研究》《电视新闻的停顿与句法结构》《如何把握访谈节目类节目主持人的言语主导作用》等多篇学术论文在《现代传播》《湖北大学学报》《长江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和论文集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