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班会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35

     9月27日下午2时30分,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全体学生于人文学院留学生教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2019级汉教学生孙劲和留学生赵馨兰共同主持。班会现场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气氛热烈。




     歌声悠扬,汉教班男生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韩秭一、王博涵、陈昕欣三位同学表演吉他演唱《那些花儿》和《追光者》,李卓滢和王依凤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歌曲《望穿》,泰国留学生刘志晨带来的泰语歌曲《烛光》等,一字一句,掷地有声,以歌曲为笔书写对伟大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






      字字铿锵,512宿舍集体带来的配乐朗诵《致橡树》、桂曼轩和董航带来的朗诵《我和我的祖国》,青春的声音呐喊出了豪情,谱写着生命的乐章,也彰显着报国的志向。



      舞姿灵动,董航、陈湘云、陈昕欣、王博涵四位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将现场气氛活跃到最高点,一展青春活力。更有514宿舍带来独特的手语表演《国家》,513宿舍带来的情景剧《思念是一种病》,用新颖的节目形式,倾诉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



     节目中间的游戏环节“抱大树”调动了班会现场的气氛,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之间的认识。



     班会最后班主任哈樹致辞。哈老师对整个班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爱国、爱家、爱自己都是一样的,对祖国的爱是每一个人血脉里的一部分,爱国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同时她也提出了对同学们今后和睦相处、共建和谐大家庭的殷切期望。



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勿忘初心,报效祖国,正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毕生坚守的信仰。本次主题班会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了解,展示了学生才艺,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也是在用形式多样的节目向祖国70华诞献礼,表达了中传学子对祖国光明前景的信心和祝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期待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