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前,人文师生献礼共和国70周年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73


2019年10月1日,一个举世瞩目的日子。这一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向世界发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不容侵犯的时代强音。我院共82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盛典,用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训练:时刻准备着


7月25日至10月1日,两个多月的筹备时间漫长却又短暂。


我院共43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典的群众游行。训练的时光从酷热难耐的暑假,持续到秋意渐浓的夜晚;有汗流浃背的校内排练,也有披星戴月的校外合练;训练期间同学们认真训练,学校学院领导关心慰问;训练过程中进行着一场场演示,一次次的整改,而人文学子们精益求精、不畏艰难的精神却始终如一。






训练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温暖、快乐和感动。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训练生活,培养爱国情怀,人文学院特意策划并举办了“阅读越热爱”主题读书会活动,让同学们在书香中陶冶爱国情操,从文字中获取精神力量,进而以实际行动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前夜:蓄势待发


10月1日凌晨,最后一次集合,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操场。没有困倦,没有疲惫,目之所及,是同学们一张张神采奕奕的笑脸,笑容里盛满了激动、兴奋与喜悦。




近了,更近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同学们也越发心潮澎湃。在王府井大街上,师生们分享着参与国庆盛典的喜悦。这一天,我们期待已久,这一刻,我们整装待发。如今,人文的师生们即将用行动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光荣:不辱使命


终于,振奋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在天安门广场上,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同学们迸发出无限的自豪、激情与喜悦,忘情地挥舞着手中的旗帜、鲜花和气球,欢呼着、唱和着,用最大的热情向祖国母亲倾诉内心满满的爱与祝福。人文学子们一声又一声高呼着的“祖国万岁”,已不仅仅是在传达方阵主题,更是源自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呐喊!



志愿者:微笑的名片

我院还有39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尽己所能来为庆典服务。自筹备训练以来,人文的志愿者们不畏彻夜通宵,不惧路途风雨,不论理论培训、实地探勘还是现场演练,每一次都当作真枪实弹,一丝不苟地对待。


为了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为了不负“敬业”、“竞先”的中传精神,他们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优质的服务坚守岗位,完成这项光荣的志愿任务。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的最好名片。”秉持着这个宗旨,人文的志愿者们牢记使命,热忱真挚地服务每一位观礼嘉宾,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现场观礼嘉宾们对人文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道出的一句句“辛苦了”,是对志愿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时代铭记初心,青春不负使命。人文师生用属于自己的颜色渲染着北京的秋景,更用实际行动表达着爱国的深情;把亲临盛典看山河无恙、国富兵强的幸运和自豪记入自己的历史,也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