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慰问 | 温暖的爱给每一个你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728

2019年10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与学生工作办何清老师、19级新学生班主任哈澍老师、学生会师哥师姐们随学校军训慰问团来到昌平军训基地,慰问2019级参训师生。


  


军训慰问为寒风中的参训师生带来了温暖和感动。学院不仅为参训师生准备了慰问品,师哥师姐们还撰写了慰问信。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袋袋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让学院的参训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物资发放完毕后,刘首兵书记与参训师生亲切交谈,希望全体参训师生认真学习教官和基地管理人员的优良作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期待大家凯旋归来。在徐艺铭指导员的陪同下,刘副书记和老师同学们还走访了基地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在大家的关怀和鼓励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定会继续努力,克服困难,交上一份满意的军训答卷。

  

  




  



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日程已过半,人文学院参训师生努力克服环境和心理考验,磨炼意志,坚持以良好的风貌和热情投入到艰苦的训练。


  


军训,军训是什么?

军训,是对浴血奋战的先烈军人们最浅显的怀念!

是对浴火重生的共和国最基本的捍卫与尊重!

是对青年人身心蓬勃向上坚强自信的必要磨砺!

穿上军装,就要舍弃舒适安逸!


                                         拿起钢枪,就要放下儿女情长!

2019级汉语言文学谭思源同学:

征战疆场,男儿本色!

从军报国,此生无悔!

短短的军训体验带给我的,是永保人民子弟兵的艰苦本色,是勇做先锋模范的拼搏精神!

享受军训,热爱祖国,艰苦训练,担当拼搏!

是我对自己,对学校,对祖国和人民的承诺!


2019级汉语言张新月同学:

军训的意义,我想并不仅仅在于其本身,而在于通过军训我们学会了何种技能,收获了怎样的感悟。对于青年来说,军训,是人生的一段美好、质朴、精彩的时光,也终将成为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回忆,我们收获了军人般的刚强,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学会团结奋进,也懂得了什么是铁骨铮铮。军训的日子,在广播里的号角中开始,在嘹亮的军歌中结束,这段为数不多的时光真正的教会了我们什么是成长。


2019级汉语言王蔷同学:

军训,按照字面理解,便是像军人一样接受严苛的训练。的确,才短短几天时间,我便体会到了纪律的重要性,队伍的整体性,与训练的严肃性。这几天有劳累,但同时也有欢乐。和同学一起睡通铺,在操场上听妙趣横生的军事理论讲座。我相信,军训里的一切汗水与欢笑,都会化作刺破往后灰暗低谷的强光。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桂曼轩:

家庭的多重缘故让我对军训,对部队的精神饱含憧憬与希冀。着一身军装,洒一方热血。来到军训基地将行李放置好以后,我感受到了校领导、政委、教官们对此次军训的认真负责与给予厚望。穿上军装的我望着月白的天空,辽阔旷远,令我的心胸无限遐想。我会永远铭记这段军训时光,我将难以忘却这个深秋时节大风迭起中我们不变的誓言。









相信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继续加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