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绪范副书记参加联系班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43

姜绪范副书记参加联系班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活动

1030日,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走进所联系的人文学院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有兵、党委副书记刘首兵、副院长张婧、学生工作处韩朝老师、夏依达老师,学院教学办贾静老师,学工办何清老师陪同参加。

党委副书记刘首兵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姜绪范副书记联系班级的工作方案,希望借此机会,同学们能与姜副书记有更多机会沟通和交流,与学校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2019级预科班班长和白纳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对党和国家的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政策表示感谢。她说到,“由于国家的少数民族预科生政策,我们有幸从祖国各地汇聚于此,我们更应在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认真学习不断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共9个民族20名同学以省份为单位分成五个组,从地理、历史、人文、美食等多个角度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同学们的讲解风趣幽默又不失人文色彩,为在座的师生们展现了自己心中的最美的家乡。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学习与生活方面的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姜书记及在座的领导老师们都给予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李有兵书记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利用预科一年的时间来充实完善自己。张婧副院长指出预科课程是同学们升本的基础,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为将来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姜书记对此次班会的形式表示了肯定,并指出预科班的一年时间过得很快,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增进集体之间的交流,同时表示学校也会尽全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为同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主题班会提升了预科班同学的爱国热情,加强了各民族之间对彼此风土民情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和班级凝聚力。姜副书记与与会老师的谆谆教诲也使预科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以及学校的人文关怀,同学们深受鼓舞,下决心一定不负祖国、学校、父母对自己的殷切希望,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