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申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962


陈小申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陈小申,山东人。1995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得文艺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新闻传播学博士学位。先后开设的课程包括:《美学概论》、《文学理论》、《儿童文学》、《文化产业管理》、《文艺美学》等。曾于20112012年以及20152016年在韩国、加拿大做高级访问学者。

  

一、主要著作

1.《中国健康传播研究——基于政府卫生部门的考察与分析》,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098月。

2.《数字技术与新媒体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08月。

本书荣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3.Asia:Perspctives and Insights Development through Collaborations》,Published by: the Seoul Publishing House,2012.08.

4.《中国城市文化消费报告》(上海卷),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8月。

二、主要课题项目

1.“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中公益性职能移转研究”,文化部课题。

2.“推进国有文艺演出院团转企改制加快发展的政策需求研究”,文化部课题。

3.“中国文化城市消费报告(上海)”,北京市委宣传部课题。

4. “韩国文化产业管理的背景、特点及启示”,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研究项目。

5.“徐州市贾汪区文化发展规划”,徐州市委宣传部课题项目。

6.“文化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建设”,“211”工程学科建设重点课题。

7.“台州市文化产业规划”,台州市委宣传部课题项目。

三、代表性论文

1.《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文化产业与科技创新》,《现代传播》,2009年第5期。

2.《西方传媒娱乐化解读》,《编辑之友》2005年第3期。

3.《文化创意产业:意义的生产与消费》,《山东社会科学》,2011年第12期。

4.《加、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管理与新闻发布》,《国际新闻界》2005年第5期。

5.《定制型话剧的问题与出路》,《学术探索》2014年第9期。

6.《文化产业集团化建设中存在的几个问题》,《编辑之友》2009年第10期。

7.《美国医疗报道理念与实践》,《中国记者》,2006年第12期。

8. 《食品卫生事件媒体报道的是非之辨》,《青年记者》,200812月。

9.《全国文化产业调研报告》,《中国文化报》,200965日。

10.《关于提高公众文化消费能力的几点思考》,《领导之友》,2012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