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读书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586

“以书会友”读书会顺利开展


     读好书,如饮醇酒,久而弥笃。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文学院的同学们一直以来致力于多读书、读好书。院学生会于2019年11月至12月举办“白杨树下,以书会友”系列活动,并于12月7日举办“‘以书会友’读书分享会暨中期展示评选会”,院团委指导老师徐艺铭参加本次活动。书籍让同学们相聚一堂,分享读书之乐,体味读书之美。


下面,跟着文文一起走进同学们的读书分享会吧



第一组主题:走进“严歌苓”


小组成员:刘悦、田可心、吴华玲、陈盈盈

阅读字数:364149.5                           

展示内容:本组成员主要针对严歌苓的作品进行解读。小组成员首先为大家展示了本组微信阅读打卡记录;然后依次介绍严歌苓以及写作风格,最后组长对每个人的读书笔记和摘录内容进行了讲解。


走进“严歌苓”小组展示



第二组主题:非正式欧美文学研究


小组成员:赵希瑞、陈玲、谢柯榕、王珊珊、杜钰君、王同锐

阅读字数:353620

展示内容:赵希瑞同学结合《红与黑》艺术,以独特视角讲述了“初心”主题;谢柯榕同学就部分情节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王同锐同学则表达了自己对世界和人生的思考。


“非正式欧美文学”小组展示



第三组主题:人间、天才、知更鸟


小组成员:李庆阳、杨世顺、范蕊涵、孙可欣、董航、杜雨辰

阅读字数:245000

展示内容:小组成员首先从整体上论述了所读书籍,提出了中心态度——信念与勇气,然后结合故事的部分情节谈个人感想,体现出从小处体味出大想法的理念。


人间、天才、知更鸟小组展示



第四组主题:回望初心


小组成员:张瑶艺、王蔷、安琪、陈湘云、王辰鹭、苏慧、张睿

阅读字数:138600

展示内容:小组成员分享了《山月记》一书的个人感悟。安琪同学对其中的“丧”文化进行了解读、苏慧同学从作品取材和描写手法上进行了分析、王蔷同学则得出我们应回归本心,回望初心的结论,这也暗合了本组的组名。


“回望初心”小组展示



第五组主题:“阿加莎”的王国


小组成员:王翠娜、周凌琪、李浩阳、马悦怡、桂蔓轩

阅读字数:71430

展示内容:本组成员主要对阿加莎的作品进行多角度赏析。李浩阳同学用对比分析的方法讲解阿加莎和柯南道尔的书籍特点;桂曼轩同学分享了作家简介以及创作特点,也从多角度赏析《无人生还》。


“阿加莎”的国王小组展示



        接下来进行的是“‘以书会友’读书分享会暨中期展示评选会”的颁奖环节。奖项分为个人奖和小组奖,个人奖按照活动期间个人读书字数进行评比,小组奖以现场展示得分和小组成员总读书字数得分相加进行评比。

       结合各小组的阅读进度,经过评审小组评分,最后“走进严歌苓小组“获得第一名。奖品为学院精心准备的书籍。


个人奖获得者合影


      颁奖结束后,徐艺铭老师对此次读书会进行总结发言。徐老师对同学们的读书热情给予赞扬,也对同学们优秀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从书中体味不同的人生,感受不同的世界。

     本次“以书会友”读书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每月一次的读书会活动还在进行中,人文学院的小白杨们可以积极报名参加12月份的读书会活动,让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