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513


(通讯员 文文)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雨后的校园清新怡然。254名新生怀揣梦想来到人文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也为2021级新生带来良好的入学报到体验,人文学院专门成立迎新工作组,从前期方案、迎新日程分工拟定到中期各项细节落实,再到迎新当天的具体工作安排,筹备认真、有序推进。

按照学校工作计划,9月4、5日,96名硕士研究生和12名博士研究生新生来校报到;9月9日、10日,110名本科生和38名预科生来校报到。4日清晨,副院长贾振魁、陈友军和部分教师、学院迎新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和老师们早早就位,迎接新生到来。新生们经过测量体温与扫码登记后进入107教室,在志愿者协助下确认身份信息、收取户籍卡、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领取档案袋,整个过程高效简洁。其间,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来到现场,亲切看望迎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叮嘱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学院专门设计了独具特色的喷绘、kt手牌、合影留念展板,以及吉祥物“文文”玩偶。“文文”的设计借鉴了文字创造者仓颉的形象,希望人文学子能善观天地,俯察万物,百工以远,万品以察,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每一位新生都能领到一份纪念品礼包,其中包含“文文”玩偶、学士服、篮球队队服和“柿柿如意”联名款T恤套装。kt手牌则设计了“人文爱你”“新学期冲鸭”“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等话语,表达着对新生的殷切期望。新生们在签名板写下自己的名字,手持特色kt手牌、学院玩偶在展板前留下入校第一帧画面,定格与学院的初遇。

目前,人文学院本、硕、博各项迎新工作均已顺利完成。接下来,学院将围绕本硕博教学运行、课程体系、考试、学籍、文献阅读与检索、论文写作、创新实践、学位申请、奖助贷体系、传染病防治等进行全方位入学教育。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白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