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深度参与中国民族语言学会汉藏语言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79

(通讯员 文文 摄影 谢颖莹)9月18—19日,中国民族语言学会汉藏语言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聊城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等近40家科研院所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人文学院十余位师生深度参与了会议的组织筹办、会场服务、后勤保证、专题讨论等环节,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其中,李大勤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第一届专委会成员汇报了汉藏语言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刘艳春教授、范丽君副教授分别在第三分会场和第六分会场主持分组学术讨论。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的形式进行。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民族语言学会名誉会长、第一届专委会名誉主任孙宏开研究员等12位知名学者作了大会主旨发言,内容涵盖了汉藏语言的诸多重点与热点问题,信息量很大,对今后汉藏语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分组学术交流有6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内容涉及包括汉语在内的汉藏语本体研究、语言资源保护、民族文化传承、语言规划、语言现状、国际中文教育等诸多领域。与会学者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会议闭幕式宣布了第二届中国民族语言学会汉藏语言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名单。经中国民族语言学会常务理事投票表决,我校人文学院李大勤教授当选专委会第二届主任委员,范丽君副教授当选专委会第二届委员、副秘书长。此外,我校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017届博士毕业生刘宾、2020届博士毕业生宋成分别当选专委会的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白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