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26

(通讯员 文文 周媛媛 许新路 摄影 齐菁)4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2号楼420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裴鸣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门头沟区清水镇简昌村第一书记、人文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受邀参会。

与会人员习读了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学院志愿者代表许新路分享了亲历冬奥的体会。

大家表示,冬奥成功举办是国家发展进步的缩影,作为高校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冬奥健儿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是鲜活的思政育人元素,要及时转化融合,不断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内容创新。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之后,与会人员现场连线了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派驻门头沟区清水镇简昌村第一书记韩宝江。韩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在简昌村的工作情况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对“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民族复兴离不开乡村振兴,全院师生要自觉发挥专业特色,为乡村塑形铸魂贡献人文力量。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央视新闻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就学院落实意见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工作交流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文章立意高远、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