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隆重举办“伟大的征程”新年主题诗会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52

(通讯员 文文 摄影 王庆福 郝玥)2021年12月30日晚,人文学院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办迎接2022年新年大型诗会。师生们欢聚一堂,在铿锵的诗句中回望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

刘守训副校长出席诗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晓丽、国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首兵、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魏峰、《现代传播》副主编潘可武与人文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同参加诗会。

我校著名朗诵艺术家李立宏、王宇红受邀参加此次诗会。诗会由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裴鸣共同主持。人文学院副教授侯亚光为总导演。

诗会的序篇为《七子之歌》与《少年中国说》。《七子之歌》由来自中国香港与来自中国台湾的同学们倾情演绎,表达了深沉的爱国情感。《少年中国说》传达出青年学子质朴而热烈的爱国情怀。

诗会“第一篇章”由《青春》《中国红》《就义诗》《沁园春·长沙》《长征组诗》等12篇作品组成,描绘了党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壮丽诗篇。

诗会“第二篇章” 由《英雄赞歌》《青春中国》《西去列车的窗口》《望星空》等7篇作品组成。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篇章。

张晶院长满怀深情地朗诵了电影《英雄儿女》主题曲《英雄赞歌》,并向大家介绍了《英雄赞歌》的词作者公木教授(张松如)。公木教授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著名诗人、当代著名学者,也是张晶教授的导师。《英雄赞歌》旋律优美而又气贯长虹,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已经成为不朽的经典。

诗会“第三篇章”由《一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5篇作品组成,回望了改革开放后蓬勃发展的中国新面貌。侯亚光与王宇红联袂献上《风流歌》,两位朗诵艺术家以饱满的情感、醇美的声音和高超的朗诵功底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

“第四篇章”由《共圆中国梦》《盛世中国》等4篇作品组成,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鼓励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朗诵艺术家李立宏、侯亚光等领诵壮丽诗篇《盛世中国》,激励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毅前行,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

诗会上还举行了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个人颁奖典礼。陈玉东、丁庆旦等十五人获得2021年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个人。刘守训副校长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裴鸣表示,一年来,人文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诗会的最后,张晶院长鼓励全院师生,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史,镌刻着艰辛奋斗与惊世奇迹,记载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百年党史中不仅有“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有“向何方去”的精神路标。他鼓励全院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奋发新作为,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