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37

(通讯员 文文 摄影 桂曼轩 滕丹)12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于52号楼420会议室举办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讲座第三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威颖老师主讲,主题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文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李威颖老师从民族学角度出发,对“中华民族”概念进行了学理性探讨。她表示,“中华民族”是属于历史范畴概念,应当从历史维度去认识和理解。她通过丰富史料,梳理了中华民族的形成及其历史发展脉络,生动展现了自先秦以来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画卷。   

李威颖老师从现实角度出发,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传师生应同心协力,护好民族团结之花,自觉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传力量。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丰富详实,聚焦中华各民族的融合与发展,梳理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脉络,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历史传统和崇高信念。讲座对于学院师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