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9

(通讯员 文文)12月3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应邀来到52号楼4层会议室,为人文学院机关和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裴鸣主持。

学校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首兵,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友军,组织员孙杰,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等参加报告会。

张海书记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如何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作了精彩阐述。张海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张海书记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从事机关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一名优秀的机关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政策,不断寻求科学的工作方法,做到“善于谋事、精于处事、高效办事”。

张海书记鲜活生动的讲解,引发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动力,立足工作岗位、提高行政效能,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