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首期“应知应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1


(通讯员 文文 熊星亮 陈昱杉 摄影 马欣怡 范艳新)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应知应会”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11月20日举行了首期竞赛。

活动采取各学生党支部轮流组织策划的形式进行,每学期开展两次,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首期竞赛由语言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文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筹办,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提及的学习内容为学习材料,46名选手参赛。

竞赛注重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分为应知应会、技高一筹、又快又准、智勇双全、谁与争锋五个环节,题型涵盖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线索题等,形式包括轮流作答、选择作答、抢答、推断作答等。选手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现场比拼长达两个半小时,气氛十分热烈。

参加竞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活动让大家深化了对党史的理解,也领会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明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应知应会”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知识竞赛的有机结合,吸引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广泛参与,启迪大家牢记红色历史,肩负使命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人文学院将努力推动“应知应会”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常态化、特色化,促进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党性修养。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