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51

( 通讯员 文文 王紫琦 摄影 齐菁)11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52号楼四层会议室举办“学习践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是人文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讲座第二讲,王建莉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裴鸣、院长张晶及其他领导老师参加讲座。

裴鸣书记在主持中表示,我国幅员辽阔,众多民族共同生活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做好民族工作,事关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人文学院也深刻认识到民族问题的重要性,积极贯彻中央对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设立民族预科班,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王建莉教授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主题及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她表示,此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系统阐释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传师生要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积极从各层面各角度开展研究,加强对中华民族历史的阐释;坚持从自身做起,在校园里大力营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氛围。


王建莉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给一线民族工作的意义阐释提供了生动注脚,整场讲座既活泼又深刻,大家深受启发。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