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3

(通讯员 王宇超 王元)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和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毛明华老师,为两院的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作了一场题为“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贾振魁主持。

毛明华教授是学校关工委委员、“五老”宣讲报告团成员、党史研究的知名专家,一直致力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教学与研究。报告会上,她全面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主要内容、重大成就、历史经验,重点阐释了“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

毛教授将此次《决议》与前两次《决议》进行了对照讲解,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八大后的伟大成就,肯定了党的发展历史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史中的重要地位。

毛教授还着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个时期进行了分析解读,特别强调了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指出我们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

听取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伟大经验,进一步明确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