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25

(通讯员 郝玥 徐艺铭)为积极应对秋冬季火灾高发风险,切实提高学生消防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1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学校保卫处消防大队队长张志军受邀专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贾振魁副院长、新生辅导员郝玥老师和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分为安全教育、常用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培训、实操演练三部分。张队长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与选择、火灾类型与消防安全、防范火灾与火场逃生、自救与灭火器等相关理论知识,带领大家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

张队长还讲解并示范了担架、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同学们现场体验。他强调,使用担架时应将固定带绑于腋下,保持被救援者脚低头高,防止人员滑落。

培训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们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将学习内容发送至班级微信群,引导大家共同学习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形成特色学习成果。

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中,人文学院同学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了解并掌握了灭火器材使用、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加强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