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深入社区开展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370


 通讯员:乐琦  周畦  图片周畦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八一”建军节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党委联合朝阳区东泽园社区党委面向东泽园社区居民开展了以“红色携手筑安全·文明实践促和谐”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人民解放军相关知识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两个板块,由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面向东泽园社区居民具体讲解人文学院的党员志愿者首先详细地介绍了我国建军节的诞生、军歌和军旗的由来以及海、陆、空三军军徽的美好寓意,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和热爱;通过播放关于国防安全的视频案例,并结合现实生活,为居民们总结出识别身边不法分子的六点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强加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文档管理;学习保密技能,提高防范技巧;养成良好习惯,做到不留隐患”这四点要求,使国防安全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讲座,东泽园社区居民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的提高,社区居民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主动了解相关法律、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一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更好地保护自己,维护国家安全!他们对人文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对人文学院党员志愿者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人文学院党员志愿者进一步深入东泽园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