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志愿者暑期为北京文博老志愿者拍摄公益纪录片

发布者:乐琦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627


通讯员:乐琦  张鹏  

图片:侯琪瑶 黄音琪等

2019年暑期,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志愿者开展了暑期实践项目“‘至善至美,志行志远’——为北京文博老志愿者拍摄公益纪录片”,对史家胡同博物馆和东四胡同博物馆的老志愿者们进行了调研。采访对象多达十人,有石吉峰先生、吴光焘先生、孙燕女士等。

此次人文学院志愿者团队由肖锋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成员主要有:侯琪瑶、黄音琪、杨绍媛、王楚楚、冉蓉蓉、谭方月、鲁嘉琪、蔡慧妮、李文华、韦菲等,他们给自己起了一个响亮的团队名称:人文学院“光之队”。

经过大量的采访、拍摄、剪辑等工作,光之队已经完成了目标成果——纪录片、图文册和照片集,并于824日在东四胡同博物馆举办了成果展。

博物馆参观者在光之队的引领下观看了纪录片和照片,阅读了图文册,了解了博物馆志愿者们的生活。光之队采访过的许多志愿者们也前来观看成果展,他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自己的事迹被专门记录下来,“光之队”向他们赠送了纪念版图文册和照片。

图表 1 光之队引导志愿者和游客们观看成果展

人文学院“光之队”志愿者们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如期而至。志愿者用慈心善举,履行着社会公民的崇高责任;志愿者用行动演绎着奉献精神、利他精神;志愿者为社会无私的奉献,弘扬社会“大爱”的文明内涵。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弘扬志愿精神,塑造城市文明,让北京这座城市拥有更加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