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闻 | 第二届人文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何清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985

2019年10月14日晚上六点,第二届人文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52号楼417教室成功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团委副书记徐艺铭出席本次全会,学生会60余名成员参加了本次全会。



会议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老师讲话。她表达了对学生会队伍壮大的喜悦与对学生会成立一年来运行良好、干部认真负责的赞许。她指出:学生会是在校团委、学院党委、团委共同领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同学们一定要明确部门性质,做好自我定位,同时做好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学生会成员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肩负着连接老师与学生的责任,干部们要本着“有所付出才能有所收获”的观念去为同学们开展服务。最后,刘首兵老师表达了对学生会的殷切期盼,希望能做好团学联内的“传帮带”——部门间精诚合作、工作衔接有序紧密,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祝愿学生会工作能蒸蒸日上,节节登高!




接下来,徐艺铭老师讲话。首先她代表学院团委欢迎大家加入人文学院学生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并表达了对第一届学生会学生干部工作成果的肯定。徐艺铭老师送给每一位加入院学生会的同学四个“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拥有果敢的心感恩的心上进的心责任心。她强调,最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学习是未来深造或工作的敲门砖,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情况下发挥所长,以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生会的工作中。最后,她希望学生会、团委和新媒体与网络运营中心能联合联动,优势互补,共同勾勒人文学院团学组织的美丽蓝图。




接下来,第二届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五位成员进行发言,他们分别是2017级汉语言的庄程皓、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王翠娜、2018级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的董家钰、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的陶一舟、2017级汉语言文学的张华维。





庄程皓同学的发言慷慨激昂,他说到:高校的学生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结合。


张华维同学讲述了第一届学生会部长及干事的努力与成果,并表达了对新成员的期望。


陶一舟同学说到:进入学生会,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努力,去挖掘需要学习的内容。希望新成员能够做到自己有所思考,工作有所创新。


董家钰同学认为在学生会完成的工作任务能在工作求职时转化为积累的财富。在学生会能够遇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能收获的不仅是经验与能力,更宝贵的是那些一起创造的无比闪亮的记忆。


五位主席团的同学沉稳大方又不失青春朝气。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人文学院团学联能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第二届人文学院学生会由生活权益部文化事业部体育部学术部行政外联部宣传部六个部门组成。主席团发言结束后,各部门部长对本部工作职能进行详细介绍,新成员接连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新成员的自我介绍风格各异,或诙谐或严谨,或童趣或沈深,展现出人文学院学生会包容多样的特色。

会议将尽,大家在自己的工作证上一笔一划地写上自己的名字,正式成为学生会的一员。这也代表着人文学院学生会正式迎来了新生力量。



最后,第二届人文学院学生会进行合影留念。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愿人文学院学生会

能以文会人,代代相承


THE   END